IMG_2529

【香港 + 台灣 =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故事就在15年前的香港開始

 

Rita的爸爸媽媽都是台灣人,小時候已經來到香港定居讀書。

 

中二那年的暑假,一位朋友找她去玩,並帶來了一個男生。

 

這個叫Michael的男孩子性格有點被動,不過天性外向活潑的Rita沒有介意,

 

兩人更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即使暑假完結,Michael要回到英國上學,

 

他倆亦一直靠電話、電郵及ICQ保持聯絡,偶爾更由晚上談到天亮。

 

兩年來的暑假,Michael都會回到香港相約Rita遊玩,

 

不過到了第三年,她要舉家搬回台灣。

 

就在Rita回台灣前一個星期,Michael突然向Rita表白

 

兩個人把握最後的一星期,開展了一段puppy love,然後分道揚鑣。

 

生活忙碌,加上學生時代難以負擔長途電話費,所以愈來愈少聯絡

 

大約2年後,Michael與家人去台灣旅行並約定Rita見面,更送上一隻大玩具熊。

 

而那時候Rita已成為一位兼職導遊,因利成便就帶他到處遊覽。

 

兩個人走在一起,初戀的感覺又再次浮現,本來只是害羞地並肩而行,

 

到了忠孝東路三段的馬路上,Michael偷偷牽著Rita的手過馬路

 

Rita以為,這雙手可以一直牽著,即使是遠距離戀愛,她也有信心維繫。

 

不過,當Michael回到英國後卻猶如失了蹤,

 

Rita寄出很多電郵和信件通通石沉大海

 

一天,終於收到Michael的電郵:

 

『 Dear Sh,

 

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超然、肯定的但可以帶幸福給你的人一定不是我

 

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我相信那個能夠將幸福帶給你的人終有一日會出現,

 

我期待著你再一次綻放出燦爛微笑的一日

 

慈,我祝你永遠幸福快樂謙 』

 

 

2009年,正值Facebook興起,Rita像很多人一樣用它尋回一些老朋友。

 

那天,她忽發奇想,就打下Michael的名字,真的找到了他!

 

過了大半年,Rita由台灣到香港遊玩,探望當年撮合兩人的好友。

 

在好友的辦公室中,她看到一個熟識的身影Michael!!!

 

原來他父母希望他能回港定居,於是他回來了,更在那個朋友的公司工作!

 

第二天,RitaMichael相約一起去深圳探朋友,途中戀愛的感覺又回來了,

 

於是兩人傾心相談,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

 

initpintu_副本

  

 

Michael兜兜轉轉終能一起,Rita下定決心要快點結婚。

 

兩人已有共識在2年內共偕連理,但時限過了,Michael仍未有所行動。

 

Rita生日那天,一心以為Michael會向我求婚,但5份禮物都與求婚無關,

 

Rita看到最後一份禮物是頸鍊時,即時哭了出來,說『這都不是我想要的!』

 

原來Michael一直覺得自己未有樓有車,沒有能力迎娶Rita

 

之後Rita獨個兒回到台灣探親,一位好友相約同遊。

 

忽然,Apple說要帶她去某個地方喝東西Rita心想奇怪,

 

Apple平常不會說想去喝東西,而且是一家運動主題的酒吧!

 

兩個女孩閒談之際,酒吧的電視突然播出Rita 與 Michael的生活片段,

『 Michael出現並帶了一隊人拍攝整個求婚過程~

求婚成功!!!贏得美人歸~~~~~~~~~~~~~       』

 

 

IMG_1805

 

 

婚禮當天的整個佈置走的是俏皮浪漫風~

整個設計籌備過程我跟Rita透過越洋電話、E-mail熱線一點一滴打造出來

從整個風格的討論、整體設計、與花藝師溝通、報價、結合香港的佈置品

(原來香港的花藝佈置都是用假花!!~驚訝)

就由我在台灣幫忙打理一切~~~

到後來Rita把所有飯店詢問的事情的決定全都交給我!!!

飯店問她要怎麼處理與決定,她直接說:「請妳問Ann,由她來決定就可以了」

能獲得新人完全的信任真的是好感動!!!!有被寵幸的感覺XD

 

前一天超大舞台背板架設好的樣子

IMG_1792

 

拍照區的背板先乖乖待在廳內住一晚~

IMG_1793

 

 

當天經由花藝師的巧手佈置好囉~~非常的繽紛色彩!!!經過的人都來狂拍照!!!

IMG_1815

 

非常美的背板與舞台地貼!!整個舞台彷彿在夢幻世界中!!超美~

(連顏色都是Rita詢問過我的建議決定的呢*^^*)

IMG_1817

 

香檳塔也一定要佈置的美美的!!!都是走他們喜歡的太陽花黃色陽光俏皮風!

IMG_1818

 

舞台是不是超優雅華麗的!!!!都忘卻了原本場地的中國風

(希望把雅致的風格帶到婚禮現場是Rita的期望)

IMG_1821

 

收禮台也是整體一致的風格!

IMG_1822

 

整個佈置結合了飯店原有贈送的桌花與空飄氣球及香港的佈置品

讓整體色系都一致性了!!

真的好感謝飯店的可愛訂席柯小姐的幫忙,

當她一見到我:『妳~~~我知道!!!我有妳的名片』

馬上就被認出了^///^

 

從香港帶來的佈置品

從香港帶來的佈置品(除左後方花瓶外都是)

 

飯店揪甘心配合的花藝(還願意配合先插了一盆讓我們做確認~大感動!!!)

圓山桌花2

 

當我跟Rita看到整個呈現的時候我們心裡都要熱淚盈眶了!!!!~^^~

 

這個是佈置帶給大家的美麗畫面

更加感動的是整場婚禮的活動呈現

這是我主持有史以來最多支MV的婚禮了,我們總共有7支影片

在討論時每一支MV新人都不希望錯過與大家分享的機會

一度他們考量會不會太多想要刪影片的時候我也鼓勵他們完成他們所期望的

所以我們用與活動穿插式的呈現

有的一開始撥放有的與活動結合有的作為背景讓大家邊用餐邊與新人一同回顧

不疾不徐的一一完成整場婚禮!!!

很特別的是我們設計了拋繡球(真的是繡球)的活動

因為當天第二次進場他們穿著了香港的傳統服飾

(現場還撥放萬佛朝宗的音樂!!超有Ful !!)

我就結合了整個氣氛設計了這一段的繡球活動~非常High~~

就這樣讓Michael把幸運繡球拋給下一位Lucky的好哥兒們啦!!

IMG_2527

而在接下來的Michael的致謝詞中原本說好要說中文的

不知是不是太過緊張他就劈哩啪啦的一直說廣東話

而我也及時的為他做了翻譯

(這段活動一結束Michael跟我比了個讚,說:妳反應好快呀(用很可愛的廣東腔說著))

很感動的是~他跟Rita在舞台上最後致謝的人是我~^^~都讓我紅了眼眶

謝謝你們

 

 

當天當然少不了要傳承捧花!!捧花當然是要傳給一路陪伴著Rita的Apple了

(是那位大家都知道的Apple喔^^)

當天最稱職與閃亮的伴娘!!!!

 

IMG_2525  

 

整場婚禮在歡樂的氣氛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Michael & Rita也在台灣寫下了幸福的句點

他們不再相隔兩地,也不再追尋石沉大海的消息,

而是緊緊相依在香港過著甜蜜的日子

而我也與他們成為了朋友,時常在FB互相看著彼此的消息給彼此按讚!!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的事吧!!!^_^

 

 

謝謝

森林花苑 小媛 & 小愛 http://www.flowerforest.com.tw/

圓山飯店與圓山飯店的柯小姐

CH Wedding的攝影師 

 

 

arrow
arrow

    囍分享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