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世貿三三育生&冠懿

 

 

終於在今年10月畢業囉!也該是上來回饋非常婚禮的時候啦 ^^

 

在長跑12年之後,對於婚禮自然有份期待,

 

所幸帥帥也認為要辦一個讓長輩覺得不一樣的婚禮,

 

不要有太多人致詞,希望是一個溫馨、有自己風格、有我們故事色彩的婚禮。

 

於是,我們共同認為要找一個好的主持人,來營造出期待的感覺。

 

 

 

不過,在茫茫人海中,該怎麼去找哩?在探訪某個婚宴會館時,意外拿到「歡沁」歡禮顧問公司名片。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歡沁在非常婚禮的主持評價,大多有好評,更加篤定要找歡沁主持人。

 

(雖然最後沒選那家婚宴會館,反而誤打誤撞從那裡找到了主持人,哈哈)

 

能夠請到Ann也是一種意外的緣分。

 

 

 

和Ann初見面討論婚禮構想時,她給人的感覺是很舒服而甜美的。

 

那時我正為了婚禮籌備瑣事感到有些錯扼,她很能體會那種龜毛新娘的心情,當下有種「啊!妳理解我呀!」

 

後來我們傳達了婚禮的基本訴求,還有一些小活動的安排,及放影片的特殊安排等等,

 

她也提供了一些我們沒有想過的方案,比如說:三次進場。

 

「嗄?三次進場?這樣好嗎?」我和帥帥都有些難以置信,有點覺得三次進場會不會讓婚禮流程太多了呢?

 

後來聆聽Ann給我們的建議,也覺得在三次進場時發送婚禮小物、上台說話,能夠向賓客傳遞出我們的心聲,

 

將婚禮推向一個熱鬧卻又感人的ENDING,這讓我們覺得挺不錯的。

 

 

 

之後,Ann後來給我們一張「功課表」,也適時地提醒我們現在的準備進度,

 

甚至也希望我們給她成長和愛情mv,好讓她更了解我們。

 

我們很認真地寫了這功課表,比如說兩人交往過程、對方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一件事等等,

 

雖然只是一個表格,不過卻讓我們回憶過去這12年的情誼,以及曾經遺忘的點點滴滴。

 

透過這張表格,Ann在婚禮上,經由每個小環節,幫我們帶出這些故事,以及婚宴現場的用心等等,

 

也因為事前不斷地用email溝通、幾次見面,以及和Ann分享婚禮周邊物品(如喜帖文案、謝卡、教堂觀禮邀請卡),所以很自然地,Ann好像我們的朋友,一個非常了解我們婚禮細節及用心的朋友呢~

 

正因為如此,在婚宴上,很多賓客都以為Ann是我跟帥帥的共同好朋友,頻頻稱讚她主持地很好。

 

其實我有點訝異呢!因為Ann的專業是有目共睹的,口條清晰,主持也非常大器、活動氣氛也帶得很好,

 

所以我原本以為會讓賓客以為是一個專業主持人在掌控整個流程,也就是非常有主持人的感覺。

 

可是,沒想到會是呈現請一個很會主持、專業程度非常到位的「朋友」來幫忙的感覺。

 

這也讓翻轉了我對主持的印象:

 

一個好的主持人,可以做到像是串場般、流利帶起整個氣氛,讓人覺得他有在好好地規劃整個流程,

 

新人就按著流程跑就可以了。

 

但是,Ann除了做到一個上述優秀主持人該有的專業部分,

 

她的主持風格,更加讓我們覺得這是屬於我們的婚禮,Ann會適時地把麥克風遞給我們,

 

她自己也做到了我們代言的角色,因此整場婚禮,有我們的參與、投入,

 

並不是隨著主持人叫進場出場就進出的新人。

 

 

 

另一方面,讓人印象深刻,就是Ann寄過來的婚禮流程表,上頭還註記著想要放的音樂檔,

 

我沒想到每一個上台的音樂,可以區分得這麼細,如伴郎、伴娘進場,新人進場,上台進酒,倒香檳塔等等,

 

Ann鼓勵我可以去找自己喜歡的音樂,她也會幫我找找看,並且幫我聽聽看音樂是否適合

 

這很適合想要創造屬於自己氣氛的新人,也因為如此,音樂是自己找的,

 

往後再聽到這些音樂時,就會記得當時在婚禮上的過程與心情。

 

 

 

光看文字不夠,來看看會說話的相片吧!

 

(1)在婚宴現場時,Ann(穿著白色蕾絲外套、粉紅洋裝、有甜美笑容的長髮女生,就是Ann)

 

       時常在我們身邊,有時確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時提醒我們時間,真的很讓人放心!

 


(2)在進場排演時,Ann全程陪伴著,也適時提醒伴郎伴娘音樂會下到什麼樣的點、走到什麼樣的位置。

 

       看這張照片時,都覺得Ann的手勢好專業呀!

(3)特別謝謝Ann跟我們說進場時要保持笑容,要不然,還真的很緊張咧

(4)Ann專注地看著我們的第二支進場快剪影片,當下的我和賓客們,已經感動地哭得很慘,

 

      我想那個時候,她還是要Hold住淚水,幫我們繼續主持接下來的活動。

 

      不過,我好喜歡她這張觀看的身影,她是跟著新人一起投入到這場婚宴的。

(5)Ann開始在幫我們主持活動囉!

(6)我們自己也很投入活動,哈哈

(7)怎麼啦!?賓客怎麼都站起來鼓掌了呢!?我們第三次進場,要準備發婚禮小物之前,

 

       Ann跟賓客說要好好迎接這對長跑12年的新人,又搭配上一首很High的歌曲,整個結尾感覺很澎湃~

 

       也因為Ann像我們朋友般的感覺,不會讓賓客覺得站起來怪怪的。真的很謝謝Ann




(8)謝謝Ann在現場把氣氛弄得很好,我們發婚禮小物也發得很開心。

(9)
再次謝謝Ann!我從未想過主持可以是這樣的,可以專業,又能同時這麼溫馨、親切。

 

謝謝妳讓我們的婚禮呈現出屬於我們的感覺,有了最美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囍分享婚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